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生命使者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17日 20: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7日 20: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从汶川到玉树,从海地到日本,满目疮痍的地震废墟上总有这样的旗帜在飘扬,它就是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队旗,这支队伍执行国际救援任务的时候称中国国际救援队。十年来这支队伍先后十六次临危受命执行国内外救援任务,营救出60名幸存者,医治近4万名伤病灾民。他们勇往直前不离不弃的救援精神赢得了各国灾区人民的尊重和信任。这支队伍总是和危险在一起,但也总是和希望在一起。现在这支队伍已经在原编制200多人的基础上扩编为480人,并补充和新增了大量高科技装备器材和工程机械。扩编后的救援队通过总结历次救援行动的经验,现在可以分解编成三支相对独立的救援队伍,或多支不同功能的救援分队和医疗分队,具备同时在三处复杂城市环境开展救援等多种能力。十年征程,十年砺练,在不断的磨砺中这支队伍将会更国际化,更专业化。 (焦点访谈 201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