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一线

一线 2011年 第21期 梦圆滨海新区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10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讲述了滨海新区如何实施人员管理改革给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使他们能够获得平等的发展机会:为1000名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为解决了天津的户籍问题、提供了保障性住房。节目连线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政法委副书记谢志强和一线观察员毛寿龙教授,解答了目前对流动人口的社会管理形式是怎样的和如何针对不同类型的外来人口进行服务管理创新等问题。而生活在当地的居民可以享受到一种被成为网格化管理所带来的实惠,并请谢书记和毛博士详细介绍了网格化管理模式和它的意义。享受社会服务的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服刑人员,社会管理向高墙内和高墙外两个方向延伸,顺利帮助特殊人员回归社会。大大小小的纠纷和磕绊是在所难免的,记者在滨海新区采访了一线人物:专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的天津市太平镇综治办主任程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