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世界周刊

世界周刊 2011-05-08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10日 18: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8: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视线:拉登之死:9·11事件10周年纪念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此后奥巴马的支持率急速回升,而各方评论也表示,拉登死亡的时间非常耐人寻味。2011年年初开始,突尼斯、埃及、也门、利比亚与叙利亚等中东国家的政府相继倒台或陷入危机,事态向着基地组织和拉登期望的方向发展,但是如果把握得当,这次大变革也许可以使阿拉伯国家走上真正的复兴之路,摆脱外在干预和内在混乱的恶性循环。如今拉登之死又为中东局势注入了不可预期的变数。 2、特别报道:隐形“黑鹰”坠落:在击毙拉登的军事活动中,美国的一架隐形直升机坠落当场,从少数流出的照片看来,该机是经典直升机“黑鹰”的改型机。有了这种隐形直升机,美军可以穿过雷达检测,出其不意的降临到敌方的大本营,掌握战争的主动权。节目中介绍了隐形“黑鹰”的各种情况。 3、故事:最后的老兵:老兵乔勒斯在澳大利亚逝世,享年110岁,他十四岁时入伍,参加了两次世界大战,并且是最后一个离世的一战老兵,他的逝世宣告着一战完全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