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沉重的教辅材料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06日 2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6日 20: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所谓“教辅材料”就是课堂之外的辅导书籍。买不买教辅材料本该是学生的自愿选择,而在地方自愿却变成了“被自愿”。各类教辅书是越卖越多,家长学生的钱也是越花越多,负担自然也就越来越重。为此记者走访了江西和湖南的一些学校。记者了解到,许多学校私自给学生订购教辅,从书商那里以低折扣的价格买进,再以原价卖给学生,这样从中赚取差价。而国家明文规定严禁将教辅纳入《教学用书目录》,但是在郴州市教育局却有一份由教师推荐教辅资料的征订目录。迄今为之,关于中小学教辅材料的管理办法出台已经快十年了,体现出政府对问题的重视。面对教育乱收费,严格依法依规治理,接受公众监督是良方,同时也要从源头查起究竟是哪些人、哪些部门从教辅材料的潜规则中获利,更是破解教育乱收费问题的关键。(焦点访谈 201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