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教辅,教“腐”!

来源:央视网2011年05月04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4日 22:30

视频简介:在湖南省郴州市,中学生的书桌上都摆满了教辅书籍,学生家长提供信息,孩子每学期竟然要交几百元的“资料费”,而这些“资料”多为教育部门明令禁止学校直接发售的教辅用书。经过记者调查,教师从书商处以三到五折的价格收购教辅书,再按原价卖给学生,获得高额利润,甚至一些老师购买盗版书而获得更多的利润。因为书可能是老师教学时用到的书,所以学生们不敢不买老师“推荐”的教辅书。更令人震惊的是,郴州市教育局竟然出台了一份教辅书推荐目录,明目张胆的违反国家规定。目前关于这种现象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教辅书出版发行部门和学校高层都可能在这个利益链条中瓜分利润。专家指出教辅乱象由来已久,而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根治。(新闻1+1 201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