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警惕“钓鱼网站”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29日 2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29日 20: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近年来通过手机短信和互联网进行诈骗案件时有耳闻,一般这些诈骗的主要特征就是犯罪分子花言巧语之后就开始向你要钱了。在人们开始能够警惕这类把戏之后,一种作案手段更为隐蔽,不直接向你要钱的新骗术又出炉了。前不久在浙江省的绍兴市就发生了这样的案件。在破案过程中我们看到骗子能够轻易的得手直接暴露出监管部门的责任缺失。面对数以万计的诈骗短信,电信运营商的监管在哪里。面对ATM机上频繁大量取现,监控的有效性在哪里。面对屡屡成为犯罪帮凶的短信群发器,该如何在生产、销售和使用上予以规范。另外又是谁在做了这种倒卖银行卡的生意。面对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不断受到侵害,我们不能只要求老百姓练成火眼金睛,更应该要求监管部门认真防范,恪尽职守。 (焦点访谈 201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