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校园“一卡通”方便了谁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27日 20: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27日 20: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了提高管理效率,现在很多高校都致力于信息化建设。不久前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学生向记者反映,从2010年8月起学校开始推行校园一卡通,关于这个一卡通校园内是众说纷纭。有人说它带来了方便,但也有相当一部分说它给自己带来的不是方便而是烦恼。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之所以用强制的方式在学生中推行一卡通,其重要原因是学校因此降低了自己搞信息化管理的成本,而电信企业也由此获得了发展业务的机会,但对于相当一部分学生而言这种做法意味着负担的增加。推行校园信息化本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不顾学生的感受和现实情况一味强行推广,这桩好事恐怕就很难办好了。 (焦点访谈 201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