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妙手仁心吴孟超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25日 2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25日 20:05

视频简介:吴孟超,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肝胆外科的创始人。他的手被病人看成是起死回生的神手,五十多年来他用手中的手术刀完成了14000多台重大肝脏手术,挽救了一条又一条生命。年近九旬,吴孟超老人还站在手术台上,吴孟超常说,他这一生有三条路走对了,那就是回国、参军、入党。他立志报国,只身回国求学,一毕业就投身于我国军事医学事业,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经过努力,吴孟超用手中的手术刀攻克了肝脏外科一个又一个难关,从医68年来,他书写着爱党、爱国、爱民的真挚情怀,用他的仁心妙手铸就着不朽的医者之火。 (焦点访谈 201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