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十一道禁令管不住“皇帝宫”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21日 20: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21日 20:07

视频简介: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五个村的村民一直以来务农种地,过着安稳的日子,但在去年的7月份,村里却突然通知他们要立即搬家,村民们的土地要被用来建设「轩辕圣境」黄帝故里文化产业区,村民们都把它叫做“皇帝宫”改扩建项目。项目开工了,村民们赖以生存的耕地被收走了,他们的生活也被彻底打乱了。一个违法用地项目面对十一道禁令却置之不理,照样施工,上马违法项目能够把土地变黄金,能够给开发商和地方带来真金白银的好处,而对于农民利益的维护、农民意愿的尊重,合法利用土地的认识这些问题,开发商们和有关部门却没有认识到。 (焦点访谈 201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