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关注留守儿童(一) 代管家长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19日 19: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9:56

视频简介:在农村,很多的农民工外出到城里打工,不得不把孩子们留在家乡,在湖南省邵阳县农村留守儿童就很普遍,全县的在校学生当中有50%是留守儿童,共有五万多人。邵阳县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为了使关爱活动看得见、摸得着,并且持续下去,2010年5月,邵阳县启动了留守儿童“代管家长”志愿者服务活动,杨蓉、刘小飞等作为首批“代管家长”志愿者,主要解决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监护缺失、亲情饥渴、心理异常等问题,一年多来,有一万多名志愿者加入到了“代管家长”的队伍,他们组成临时的家庭帮助这些孩子,希望这些留守儿童可以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亲情。 (焦点访谈 201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