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今日关注

五国“金砖”撬动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1年04月13日 22: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4月13日 22: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 1、五国“金砖”撬动世界? 2、今日关注:金砖峰会14日首次在中国举行; 3、五国“金砖”撬动世界? (1)十年从“金砖”概念到“金砖国家”; (2)本次峰会主题“展望未来、共享繁荣”; (3)峰会亮点一:中国首次担任金砖峰会轮值主席国; (4)南非专家:“金砖”机制将使全非洲获益; (5)印度专家:世界经济重心向“金砖”倾斜; (6)峰会亮点二:“金砖国家”将逐步走向机制化? (7)孙哲:“金砖国家”合作化机制初步成型; 4、新闻背景:南非:第五块金砖有多重? 5、五国“金砖”撬动世界? (1)峰会亮点三:新成员南非首度亮相; (2)第五块“金砖”--南非有多重? (3)南非总统祖马:“金砖国家”机制为南非提供机遇; (4)南非抱“金砖”意义何在; (5)南非加入:“金砖国家”涵盖亚、欧、南美、非; 6、新闻背景:金砖国家:世界经济增长发动机; 7、五国“金砖”撬动世界? (1)“金砖国家”发展后劲如何? (2)“金砖国家”:世界经济增长发动机; (3)IMF:“金砖国家”今明两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4)2015年“金砖国家”GDP增量将占世界增量1/3; (5)周庆安:“金砖国家”既是发动机又是聚宝盆; 8、新闻背景:从经济平台到外交舞台; 9、五国“金砖”撬动世界?俄外长:“金砖国家不是针对任何人的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