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农民盖新房 咋缴“营业税”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24日 19: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9: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农村盖房子是件大事,很多农民辛苦多年攒下积蓄最大的愿望就是盖起自己的新房子。按照国家规定农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建房自住,只要不是占用农用地是不用交任何的税费的。而在江西省崇仁县石庄乡的村民向我们反应,他们在盖房子之前却必须先向乡里交上一大笔钱。崇仁县石庄乡向农民收了不该收的税,还声称税款打了折照顾了困难农民的利益,这话听起来够雷人的。乡里能自己定下了税额、税率和征收的对象,这事办起来也够惊人的。当然这想必不是石庄乡一个乡的事情。国家三令五申要减轻农民负担,禁止向农民乱收费,而农村乱收费的现象为什么还时有发生呢?其实要查清乱收费的根源并不难,首先就要查清是哪个地方哪些人从乱收费当中得到了好处,只有切断了利益驱动的链条才能够真正的遏制农村乱收费。 (焦点访谈 201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