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医保金是怎样流失的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23日 19: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9:59

视频简介:医保是国家为百姓提供的基本医疗保障。医保基金是百姓的救命钱,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安全。然而有人却打起了医保基金的主意,想方设法钻空子,套取基金。宜宾市马鞍石社区的几位居民举报他们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有弄虚作假,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为此记者走访了宜宾市马鞍石社区和他们的卫生服务站及相关部门。了解发现,医院简单的涂改,伪造几份病例就可以从医保局骗取医保基金。手法并不高明却能轻易得手,足以说明医保基金的监管体系存在着明显的漏洞。近些年国家对于医保的投入越来越大,参保的人数越来越多,报销比例逐年提高,而每年投入如此巨大的资金如果不实施好监管,受损失的将会是我们每一个人。(焦点访谈 201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