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调查

新闻调查特别节目 国家行动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04日 11: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0年2月16日利比亚安全局势出现动荡,各地发生了一些打砸抢烧事件,当地的许多中国公司接连遭此厄运。越来越多的求助信息涌向中国驻利比亚使馆,使馆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了解到的情况迅速通报国内的同时,开始部署将我国公民撤离到安全地带的工作,而此时国内的观众通过新闻得知了相关消息。如何让在利比亚的中国滞留人员尽快撤离危险之地,他们的安全让国内的亲属们心急如焚,也让无数国人为之牵挂。2011年2月22日利比亚安全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我国驻利比亚人员安全,胡锦涛、温家宝迅速做出全力保障中国驻利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批示,随即国务院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由张德江副总理担任总指挥,戴秉国国务委员协助,紧急召开应急指挥部全体会议,会议决定国内相关部门组织力量从海陆空分批组织中国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在利比亚人员安全有序撤离。节目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撤离行动的具体情况。 (新闻调查 201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