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规范量刑 公正透明

来源:央视网2011年03月01日 19: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9:57

视频简介:人们常说法律是准绳,量刑的尺度必须严格准确,如果在审判中出现相同的案件,却有不同的判决结果,会使量刑过程中缺乏公开和透明,都会影响司法的公信力。前不久,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和司法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推进量刑规范化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量刑规范化改革。在一些改革试点单位,新的做法已经开始。量刑规范改革是我国司法改革中的一件大事,与过去的量刑模式比较,量刑的裁量权向着更加规范,量刑过程向着更加公开又迈进了一大步。量刑公正被社会公众直观看到了,被参与诉讼各方直接感受到了,被案件当事人切身体会到了,从而大大提高了司法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焦点访谈 201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