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调查

干旱 城市的反思

来源:央视网2011年02月20日 00: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2月20日 00:30

视频简介:50多年前的郑州,有一条穿城而过的河流叫贾鲁河,这是一条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河流,它的支流在郑州市内形成了六纵六横的水系,十二条河流形成了丰富的地表水,由贾鲁河支流汇集而成的西流湖,是郑州市最主要的水源,而随着水源地圣水域的枯竭,城里人赖以生存的贾鲁河在村民的注视中逐渐干涸。四百公里之外的济南,别称泉城,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事实上,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让济南人引以为傲的趵突泉就开始出现水源短缺的情况,渐渐地,经常性地停止喷涌成为趵突泉的常态。本期节目记者进行实地采访,探寻原因,主要由于工矿企业无节制地使用地下水对水资源造成了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