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兔年春节记忆之1987 两岸焰火映亲情

来源:央视网2011年02月09日 19: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9:57

视频简介:大陆和台湾只隔着窄窄的海峡,在1987年的兔年,大陆和台湾还处于隔离状态,被分隔两岸的亲人们忍受着深深的乡愁,1987年1月29日大年初一晚厦门和台湾两岸同时燃放焰火以寄托思乡愁共度春节,1987年10月14日,台湾当局开放台湾同胞回大陆探亲,大陆方面也欢迎台湾同胞回到祖国大陆探亲旅游。岛内各界民众又冲破当局种种限制来大陆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交流热和投资潮,促进两岸同胞交往,加强经济文化交流,拓展交流领域,提高交流层次,推动直接“三通”,使两岸同胞的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 (焦点访谈 201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