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龙须沟的故事 兔年春节记忆之1951

来源:央视网2011年02月06日 20: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2月06日 20: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六十年前的1951年春节,话剧《龙须沟》在北京剧院上演。龙须沟位于北京南城天坛附近的金鱼池地区,是一条长十多米宽几米的排水明沟,由于地势低洼,解放前多年无人治理,大量垃圾污水涌向这里,是一条北京闻名的臭沟。解放后,人民政府治理了龙须沟,金鱼池地区居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话剧《龙须沟》写的就是这件事。话剧《龙须沟》一上映,就引起了轰动。正如《龙须沟》里的剧情,北京市人民政府成立后,在新政府的领导下人们改造了沟渠,当地的居民翻了身。如今的龙须沟环境优美,面貌焕然一新。 (焦点访谈 201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