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全力保障供港澳物资

来源:央视网2011年02月04日 20: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2月04日 20:37

视频简介:港澳地区的经济发达,但是由于受自然环境的限制,蔬菜、肉禽包括淡水等生活必需品一直不能自给,长期以来都靠内地来供应。港澳市场活猪、活牛、河鲜产品100%由内地供应,蔬菜90%由内地供应,面粉70%以上由内地供应。春节期间,港澳地区对农副产品的需求上升,加上南方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给对港澳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内地与港澳相关部门建立完善的联系工作机制,有了一套从源头抓起、全过程监管的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为确保供港澳农副产品数量丰盈、质量可靠,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淡水资源也有切实的保护,保障供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