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打造“海上大庆油田”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20日 20: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20日 20:19

视频简介:我们都很熟悉大庆,但说到“海上大庆”让我们都很兴奋。大庆油田在27年的时间里保持了五千万吨的年产量,支撑着我国原油产量的半壁江山。而在2010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国内海域油汽开发年产量首次超过了五千万吨。在我们的蓝色国土上正在建设一座海上大庆油田。依靠先进技术,依靠大庆精神,中海油不断跨越新目标,实现了从浅水到深水的迈进,从国内到国际的跨越,从传统能源到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结合发展。石油资源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中国海油建设的海上大庆油田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正在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力量。(焦点访谈 20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