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医改进行时——你的健康有人管理吗?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2日 2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2日 20:40

视频简介:成都、重庆、武汉实行社区家庭医生制,就是在社区内实行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制。社区针对每一个参加医保的社员建立健康档案,特别对一些老年人、重症患者、特殊患者等实行定期上门服务、巡诊,对于一些在家中设置“家庭病床”的,每次上门服务时只收象征性的6元出诊费。对于一些孤寡老人、空穴老人实行“门铃制”,就是设置一个按键板直接和电话联接,社区医院有24小时家庭医生值班,大大的减少了特殊老人的意外发生。电子档案的建立,也大大减少了一些庸医的乱开药、乱检查等等,在最大限度范围内使用“医保”费用,减少了套费、浪费的情况发生。 (消费主张 201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