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 2011年 第12期 逃婚迷局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2日 20: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2日 20:28

视频简介:周明和田晓芬由于业务上的往来认识并且相恋一直到结婚,可是结婚那天田晓芬却没有到场。原来田晓芬的前夫叫镇海,一年前死于胃癌,在死之前给田晓芬留了一份遗嘱,遗嘱要求在女儿萌萌未满十八岁前,田晓芬不能生育,否则没有财产继承权。就在结婚当天萌萌的奶奶李芬把萌萌接回了浙江的老家,田晓芬无奈只能取消当天婚礼去浙江索要孩子。在周明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后,建议田晓芬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于是,田晓芬一纸诉状将李芬告上了法庭,经过法院判定,遗嘱的部分条款是不合法的,萌萌的监护权是田晓芬,一审判决后,李芬没有上诉。本期案例介绍了遗嘱的效力和子女监护权两个法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