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医改进行时——看病能轻松点吗?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0日 20: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0日 20: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大城市,大型医院一号难求的现象相当普遍,有的大医院甚至出现了患者彻夜排队的现象,这深刻反应了我国城乡居民看病难的问题。随着市场化的不断深入,大部分医疗资源集中在少数大城市大医院中,老百姓在基层医疗机构得不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久而久之,大医院才能治好病的观念在患者中越来越根深蒂固,使得患小病的患者也蜂蛹至大医院看病于是从2001年到2006年,形成了看病难的高峰。为了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几年前国家开始了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改革,投入大量资金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置高新设备,鼓励高素质人才留在基层服务,有些地方政府甚至投入资金来减免患者的医疗费用,举办网络远程会诊,建立双向转诊制度,种种措施都让患者得到了实惠。此外新医改还在试点实施双向转诊制度,这样可以更有效的分配医疗资源。健全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改革的成效已经在近两年来初见成效,随着新医改的推进,这项措施将进行到新的阶段,为患者带来更多实惠和保障。 (消费主张 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