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我的牌匾 谁的门面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10日 20: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10日 20:22

视频简介:开店经商,门口都要挂出字号,也就是人们俗称的招牌。正式一点的叫门头、牌匾。生意做好了,装饰一下门面换块新招牌是一件平常事,也是一件喜事。最近在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的大小商铺都在忙着更换门头牌匾。然而,谈到换牌匾这件事商户们脸上却没有一点喜色。据记者了解这次换牌匾并不是商户自发组织的,甚至在有些商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私自更换了牌匾。走访调查后得知,2011年9月要在太原市举办“第六届中部投资 贸易博览会”。为此太原市政府在2010年底下发的“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清洁工程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中要求规范牌匾。按理说规范整顿门头、牌匾 既可以美化市容,也可以扮靓商铺的门面招揽顾客,这些都是商铺自付费用的理由。但是像杏花岭区这样指定规格、指定标准、指定时间,甚至指定公司换牌匾,搞一刀切,难免会让人产生疑问,到底这是扮靓了谁的门面。(焦点访谈 20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