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三下乡:从“输血”到“造血”

来源:央视网2011年01月02日 20: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01月02日 20: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所谓“三下乡”就是:科技下乡、文化下乡、卫生下乡。作为一项扶持广大农村地区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已经进入了第十六个年头。不少地方从“难下乡”到现在的“常下乡”,再到已经展露苗头的“住乡下”。从窜门变成歇脚,经而变成了长住,“三下乡”活动正逐步实现制度化和常态化。不久前2011年的“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举行。我国农村地区发展目标之一就是实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三下乡”不仅送来了文化、科技和卫生服务,而且法律、工商、计生等多个部门也加入的了帮扶农民的队伍当中,它逐渐成为了促进这种均等化的功能纽带。这条纽带不仅越来越结实,而且越来越高效。不仅由“输血”转向“造血”,还使得农民对接受这种更高水平的服务有了一个稳定的预期。有了“三下乡”这条纽带,农民朋友就能尽快得到更多实惠。(焦点访谈 201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