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尴尬的评选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20日 20: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20日 20:42

视频简介:不论是评选优秀还是最佳,都是为了树立榜样、弘扬先进、引领风气,所以社会反响越大,效果也就越好。前不久四川省乐山市搞了一次杰出人才评选,这次为期不过十天的评选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效果却令人始料未及。因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并不是那些先进人物本身,而是这次网络评选出现的网络评选结果。这些候选人得票量高的离谱,这种情形让主办方和候选者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上。规则被破坏,候选者被伤害,社会风气被毒害,公信力被质疑。对于网络背后的灰色交易该如何核实查处和惩戒,如何通过更严密的技术和制度手段对网络非法违规行为进行有效的防范,在网络日益发达的今天,这是我们必须面对并且尽快解决的问题。 (焦点访谈 201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