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传奇王阳明(8)深山剿匪 百家讲坛20101217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17日 21: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1: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正德十二年,即公元1517年,王阳明到达赣州开始剿匪工作,当她紧锣密鼓地布置好第一场硬仗漳南战役的时候,土匪突围而出,逃进了山高林密的象湖山,利用自然天险割据一方,战争陷入僵局。而此时福建和广东两省的统帅也出现了分歧。身为主帅的王阳明面临危机,于是他做出了一系列部署,表面上解散军队,麻痹敌人,暗地里重申军纪,明确分工,并在时机成熟时对敌人发动突袭,成功打击了敌人的主力。并用巧计破解了敌人个诈降计,并将计就计的诱敌而来,将他们一网打尽。此后他向朝廷请辞,但朝廷不允,并派他去福建平定叛军,但在半路上他便遇到十分重大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