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来之不易的“七连增”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10日 20: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10日 20:46

视频简介:今年以来,一系列关于自然灾害的报道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从春天西南地区的大旱到夏秋季多个流域的洪涝灾害,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重发,就在这样一场严峻的形势下,我国今年的粮食总产生产达到了10928亿斤,再创历史新高,而且平均亩产达到了331.5公斤,同样也是历史最高水平。这两个历史新高让我们实现了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七年增产,粮食产量连续四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同时今年农民纯收入增速超过前四年的平均水平,连续第七年保持较高增速。大灾之年实现了增产增收,粮食丰歉和国家方针大计有着密切关系。在稳物价、防通胀作为当前主要经济工作方向的背景下,粮食丰收无疑为圆满完成“十一五”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利条件,为各项政策的落实提供了保证。来之不易的粮食“七连增”是一个新的起点,它将开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崭新局面。 (焦点访谈 201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