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消费主张 2010-12-06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7日 05: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5: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淘乐进行时--小小面人有乾坤:面粉是最普通的食物,能吃也能玩。捏面人是玩面粉最经典的花样,也是一门非常古老的手艺。很多地方都有捏面人的绝活,本期节目体验员胡晓溪带大家寻访的是沈阳的一种小面人。 2、淘乐进行时--古法年画:体验员晓燕来到了开封朱仙镇探寻年画的秘密,据说这里的木板年画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木板年画之鼻祖。晓燕发现这朱仙镇的年画人物头大身子小,既有喜剧效果,又觉得匀称舒适,模样特别可爱,而且用色非常大胆,红、黄、绿、紫。如果单看,俗气,但是把它们搭配在一起,却艳的喜庆配色得当。节目中晓燕还介绍了木板年画的制作和成品的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