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验车的秘密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6日 2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6日 20:39

视频简介:按国家规定机动车必须定期检测。机动车检测场要对尾气排放重要零部件的状况、指标等进行严格的检测。机动车只有通过了年检才能够上路。然而最近记者接到反映,在有的机动车检测场车辆能不能通过年检并不是全凭车辆的技术标准。有三组数据显示: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两亿大关,而且还在以每年2000多万辆的速度递增;二,2009年对全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做出的调查发现,机动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三,2009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达到了23万多起,其中有一部分就是由于问题车造成的。而车虫和一些机动车检测场工作人员为了利益,在检车时串通作弊,使得一些机动车带病上路,这对于环境甚至是人们的生命安全都造成了损害和威胁,打击这种违法行为已经迫在眉睫。 (焦点访谈 201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