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中国航标史话》 第3集 沪上宝塔 走遍中国20101203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4日 04: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4日 04: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上海市青浦区的泖河中间有一座泖岛,泖岛上有一座泖塔,明明是一座唐代的佛教建筑,本该由文物部门管理保护,但塔边“世界历史文物灯塔”的标志碑却由中国海事部门所立,原来,一千多年前,这里曾是上海的出海口,泖塔就是为船舶导航的灯塔。随着岁月变迁,上海又出现了特为郑和船队服务的中国最早的皇家航标--“宝山”。进入近代以后,上海的浦江两岸,又几乎见证了中国沿海航标全部的发展历史。正是:千古奇变,宝塔变身世界历史文物灯塔;百年荣华,沪上续写国际航运中心未来。(走遍中国2010年第3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