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 2010年 第336期 法律援助在行动·至死未领结婚证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3日 07: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7: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三十一岁的李玉霞出生在河北农村,2000年的时候刚刚高中毕业怀着对大城市的向往跟随老乡来到北京打工。在北京她经历了两次坎坷婚姻,让她饱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老乡的介绍下李玉霞认识了同在北京打工的东北小伙张小龙,两人很快的走到了一起,可是婚后李玉霞发现张小龙又是酗酒又是赌博,日子过的一点也不安宁。婚后李玉霞一直没有怀孕这让张小龙对她的态度更是恶劣。在婚后第三年的时候张小龙因喝多与人打架将其打死,张小龙因此被判坐了牢,于是李玉霞下定决心和他离了婚。在2007年李玉霞经人介绍认识了比她大20岁中年丧偶的赵国强,两人十分投缘生活很甜蜜,不久后李玉霞发现自己怀孕于是两人决定到相关部门登记结婚,可是到了民政局工作人员让赵国强把前妻的死亡证明出示但是回家后怎么都找不到,于是俩人领结婚证的事就搁下来了。儿子赵飞结婚后的一个月,赵国强因患有肺癌晚期变撒手人寰了。这时怀有身孕的李玉霞瞬间掉入了冰窖,但是她毅然决然的生下了孩子取名蓉蓉。赵国强的另一个儿子赵飞因知道李玉霞未曾与自己的父亲登记,所以将李玉霞与蓉蓉赶出家门,节目中针对蓉蓉是否有接受父亲遗产一事进行分析。最终法律认定赵飞和蓉蓉都是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