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艾滋病:“歧视是一堵墙”

来源:央视网2010年12月02日 04: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4: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毒携带者这个敏感脆弱的群体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小龙是一个只有九岁的孩子,但是在入学体检的时候被查出是艾滋病毒的携带者,他的父母早在几年前就因为艾滋病而相继病逝,没有人照顾的小龙只能自己一个人生活着,他没有朋友,不能上学,生活起居都只有自己料理。小吴是一位从农村出来的青年,不久前他考取了宁波市一所学校的教师岗位,然而就在体检的时候他被告知是艾滋病毒的携带者,他的录用资格也随即被取消,小吴选择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利,但是都失败了。小龙和小吴的遭遇让人们重新审视艾滋病毒携带者的生存和生活状况,本期节目中清华大学教授李�J做客演播室,一起探讨艾滋病患者的生存权利。(新闻1+1 20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