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心理访谈 2010年 第332期 说说失恋这件事儿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28日 19: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28日 19: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0年2月24号,孟利芳与梁艳飞谈论分手之事时,梁艳飞将刀扎向孟利芳,这个女孩的生命就此结束了。此事的结果让人非常震惊,但是梁艳飞也表示从来都没想过要伤害女友。因为一段感情葬送了一生,梁艳飞跟孟利芳的故事无疑是个悲剧。但这样的悲剧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是不段地上演。没有人不向往爱情的美好,惧怕失恋的痛苦,但分手、失恋又是我们在爱情的路上不可避免的事情,怎样能正视失恋,做到“分手快乐”,本期节目让我们跟心理学专家一起学习如何处理失恋这件事儿。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分析:要充分体验失恋的痛苦,将失恋的能量在内心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动力。如何快速走出失恋状态:一、痛苦时一定要痛哭出来,二、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哥们或闺蜜倾听诉说,扩大自己的交往面,三、单身去旅行,强迫自己去开阔眼见。失恋之后不能做的事:一、分手以后五年之内不能做朋友,会导致边界不清晰,二、失恋以后不要寄希望于做很多很多的努力能挽回对方,三、失恋以后不要自我舔伤,老拿自己失恋说事,如此会没有面对现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