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方志中国 第10集 千秋大业 走遍中国20101125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26日 07: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30

视频简介:新中国建国六十年,尤其在改革开放三十年间,中华民族走上复兴之路。随着社会的发展,方志的利用空间日益拓宽,今天,方志在政府决策、国民教育、保存史料、科学研究、文化交流与传播等方面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方志应用到经济建设、科学技术、城市发展规划、文化遗产申报、旅游资源开发、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全国方志的开发利用工作取得长足的进展,地方志在经济发展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方志工作也不仅仅是编修志书,而是已发展成为以修志为主业,包括制度化、法制化建设,志书的开发和利用,方志信息化、网络化建设,方志理论研究、方志队伍建设等方面在内的一项重要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在中华文明的进程中,方志已是一项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千秋大业。(走遍中国2010年第3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