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消费主张 2010-11-24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25日 08: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8: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消费知道--什么误导了味觉? 据了解,市场出售的“一滴香”及类似产品,有相当一部分来路不明,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被销往餐饮行业。所谓“清水变高汤”,已经成为一些餐饮企业的潜规则。我国目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包括香精、香料在内大约有二千多种,虽然国家允许使用,但是无论是消费者主动了解,还是经营者主动告知,消费者都应该拥有知情权和拒绝权。对于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专家建议加强监管。 2、消费知道--3D电视,伤眼睛吗? 3D电影《阿凡达》掀起了一股3D热潮,众多电视机厂家借此东风,顺势推出了3D电视机,所谓3D,就是三维或者立体的意思。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对人们观看3D电视进行了测试。测试表明,远近距离都清楚,易造成视疲劳。频闪,也是造成视疲劳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