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 2010年 第328期 设计来的纠纷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24日 19: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9: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刘融是灵动公司的业务一部的部长,主要负责组织部门职员为客户进行各类的产品设计工作。刘融因女朋友的不幸去世一度精神恍惚,于是张总给他放了半个月的假期,假期回来后张总把古城公司的蜡染产品设计教给刘融完成,刘融因心理还是想着过世的女朋友而无法全身心投入工作,但是这个设计图又催的十分急于是刘融再也承受不了这种压力突然消息了,而这时张总接到古城公司的律师函,因张总公司未能按照合同的约定提交蜡染产品设计图已经构成违约,限时3天务必交出设计图。但是古城公司老板并不满意其他人做的设计图,要求解除合同。就在这时刘融回来了,因刘融在公司这段时间一直打不起精神于是跑道冀县大山里去找灵感,由于山里没信号联系不到张总,于是自己抓紧时间完成了设计。但是没想到回来后张总已经解除合同,这个设计也挽回不了了并且张总决定把刘融辞退。由于刘融为了不让自己的得意作品被束之高阁于是和古城公司私下达成了协议,然而就在双方都对此次合作非常满意的时候,他们却同时收到了法院的传票。灵动公司把刘融及古城公司告上了法庭,认为这张设计图是刘融再职期间画的,著作权应属灵动公司。节目中主持人就著作权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