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新兴产业 引领未来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20日 20: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20日 20: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刷卡消费很普遍,但是很快刷手机消费就会成为另外一个时尚,白血病患者骨髓移植配型成功的比例很小费用也高,但是很快基因工程的成果将使配型的成功比率大幅度的提高,费用也会降低很多。这些离我们生活很近的技术变革只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国信息产业正处于转型促发展的战略给予期,我国在通信、软件、平板显示等多个关键领域正酝酿新的突破,高技术服务业带动制造业增长的新机遇不断涌现,战略性新兴产业通向的是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通向的是世界经济和科技发展的至高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改变着经济发展的方式,也将造福于我们的生活。 (焦点访谈 201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