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点亮亚运梦想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12日 20: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12日 20: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节目中为我们介绍了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几大亮点及其背后的故事: 亚运会开幕式看点1:神秘的点火仪式:四年前多哈亚运会的点火仪式把传统与现代巧妙结合惊艳世界,面对过往许多成功的先例本届亚运会的组织者们意识到突破将无比艰难,无数次的否定无数次的开始创意团队最终确认的点火方式却始终秘而不宣,知道开幕式的最后一次彩排本届亚运会的点火方式才初见端倪,主火炬将从场地中央缓缓升起。 亚运会开幕式看点2:海心沙 水故事:开闭幕式创意团队从几年前组建时便开始了创新设计,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开幕式的构想已经成形,而贯穿其中的核心理念就是要出人意料,国际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第一次搬出体育场到室外举行的确是一个创举,而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的开幕式将讲述一个水的故事。 亚运会开幕式看点3:创纪录的焰火组字:开幕式中有三个章节的焰火表演,而广州电视塔上已经安装近万个固定燃放方式,届时焰火将从下往上承环形盛开,并且写出一个长200米宽130米的巨大汉字,广州塔也因此成为世界最高的焰火燃放点。 亚运会开幕式看点4:珠江巡游:珠江是广州的母亲河,是一条温柔的河,创意团队从温柔的珠江找到了温柔的灵感珠江巡游。来自45个国家的运动员将乘船从珠江驶向开幕式现场,并通过星光大道进入场内。 亚运会开幕式看点5:巨星云集 节目精彩:广州亚运会首次引入粤语主持人,在第三章节中朗朗与章子怡将合作表演一曲《时光》。 (焦点访谈 201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