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心理访谈

心理访谈 2010年 第313期 “他”是女生(上)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09日 20: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09日 20: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成都52中位于成都市郊的团结镇,是成都唯一的一所工读学校。这所学校专门接收有问题的学生。这所学校实行军事化管理,男生和女生在不同的班级上课。在这个200多人的学校只有一个女生班,这个女生班中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女生,她看起来像是一个男孩子,这个女生就是叶昕。叶昕之所以到这所学校来,是因为她曾在以前的学校中和校长发生冲突,并且动手打了校长,校长一气之下让保安不再让叶昕进校门。叶昕的脾气十分火爆而且易怒,在刚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就因为和老师发生争执而一气之下打碎了水房的水龙头。叶昕的鼻子有一些小缺陷,心理学家分析叶昕的性格之所以像个男孩子是因为鼻子的小缺陷使她失去了一个成为漂亮女孩子的机会,所以她为了弥补自己的缺陷就刻意掩饰,把自己武装成一个男孩子来保护自己。其实叶昕需要关心需要爱。她的班主任老师的一次“保护举动”改变了这个性格暴躁的女生,她开始变得像普通女孩子一样乖巧、温顺。(心理访谈 201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