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中国学 热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0年11月08日 20: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1月08日 20: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第四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落下了帷幕,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和学者,他们共同的话题是中国。近年来客观完整的研究和看待中国已经成为了一门学科并为国际学术界所重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源源不断的活力正来自于不断的探索与学习,围绕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增长以及这种增长与世界各国间的关系,也会对一些国内外学者也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其实中国学论的背后展示的是一个在国际事务中影响力迅速增大的繁荣中国,悠久的文明历史让中国拥有了独特的文化气质和国家形象,而不同文明之间、国家之间在交流融合当中取长补短、和平发展、构建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就是世界中国学论坛主题,和合共生的最好演绎。 (焦点访谈 201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