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世界周刊

世界周刊 2010-10-17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18日 04: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0月18日 04: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本期视线:中美新棋局。2009年中美元首8次会晤4次通话两国部长官员交流频繁。朝核、伊核、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反恐、新能源等议题密集进入中美关系议程。5月以来美国多次扬言“华盛顿”号航母进入黄海演习,批判“中国操纵汇率”。中美两军关系受到阻碍最大障碍是美向台军售,由于美国对台出售武器两国关系陷入低谷。2010年在越南河内中美两国防长会晤,两国恢复军事接触。中美关系在曲折中前进。 2、本期人物:深井大营救。8月5号智利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8月8号开始营救,8月22号发现矿工求救纸条,当天打通通道与矿工联系,运送氧气。8月26号矿工通过摄像机展示地下生活。9月17号救援通道达到预定深度。10月9号打通救援通道。10月16号被困69天的33名矿工全部被营救上来。本期人物讲述幸存矿工的援救故事。 3、本期故事:太空旅行不是梦。飞向太空让普通人实现遨游宇宙的梦想是“太空船2号”的终极目标。很多游人报名等待,往返一趟费用20万美元。“太空船2号”模拟太空飞行,游客可以体验太空旅行的刺激。为了遨游太空的梦想许多人进行了努力探索取得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