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树行为准则 促行业发展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13日 2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0月13日 20:40

视频简介:金融业是直接和钱打交道的特殊行业,它的从业人员如果不能廉洁自律,那么就会直接侵害公众利益。近年来社会上关于信贷员收受礼金,证券从业人员设老鼠仓,这样的负面消息时有耳闻。从2008年开始,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及相关部门分别制定了银行业、证券期货业、保险业从业人员的从业准则。中央提出金融业要加强对外改革和开放,使金融行业能够更快的融入到国际金融这个大趋势、大环境中去。越是这个时侯,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就显得更为重要,金融监管人员的职业操守、道德水准和他的履职能力建设也就更为重要。无规矩不成方圆,现在,这些金融业从业人员的从业准则已经在金融业内全部推行,并且在今年进行了100%的自查和20%的抽查,这些准则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网站上均可查到,这样做不仅是时刻提醒从业人员,也是为了客户进行监督。在有效的监督之下,各种准则、规定才能够更好的执行。(焦点访谈 201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