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国庆记忆(六)天安门前留个影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07日 20: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10月07日 20:35

视频简介:天安门前留个影,这是中国人的情结,是中国人的记忆,也是中国人的故事。一张1969年拍摄的老照片,记录着毛联裕和母亲在天安门前留影的情景,转眼间四十多年过去了,新中国历经风雨,昂首跨入21世纪,毛联裕对天安门的情感也一直延续至今。摄影师黑明,早在2004年就用对比还原的手法开始一组组拍摄反映时代变迁的天安门照片,许许多多的人们在天安门前用留影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记录祖国的成长。一组组多年前的老照片、一张张近几年的新照片放在一起,每一个中国人都为祖国的成长骄傲自豪。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发展了,社会进步了,生活改善了,这种天安门情结在几代中国人的心中始终没有改变。 (焦点访谈 201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