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疯狂的非法集资!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30日 16: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6:40

视频简介:谁都希望自己存的钱能够保值增值,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把钱给我保你一年受益50%。这个高额的回报期待让一个人三年内非法集资了7.4亿,300多个人受骗上当。内蒙古非法吸收存款案:资金链断裂4亿元瞬间蒸发由于资金链断裂,4亿元财富瞬间蒸发,被骗的大都是妇女、老人、学生,甚至还有拾荒者。中秋节前夕,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警方侦结一起涉及金额高达7.4亿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当地有名的“富姐”石小红等5人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本期节目中讲述了石小红是怎样给当地群众编织“暴富神话”的、受骗群众为何“托关系”借钱给她、她构筑的金字塔式“高息放贷”链条又是如何崩溃的。揭开这起巨额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内幕,让人清晰地看到,在部分经济快速发展地区,不少居民因理财渠道少、风险意识差屡屡被骗,陷入生活困境,这对如何加强民间借贷监管提出了新要求。 (新闻1+1 201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