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捐资助学还是捐资上学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29日 20: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29日 20:34

视频简介:对于许多在异地务工的人员来说,随迁进城孩子的就学问题,是他们最操心的事了。针对这些孩子就学难和学校乱收费的问题,今年4月21号,教育部、国务院纠纷办、监察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出了关于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实施意见。其中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对符合当地政府规定的接受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要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免除学杂费,不得以借读费等名义乱收费。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乱收费的现象依然存在,这些学校以借读费或捐资借读款的名义收取大量费用,这种做法严重侵害了孩子们的平等教育权和社会公正,是应该严厉禁止的。 (焦点访谈 201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