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关键食客系列之李津 人物20100928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29日 09: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9: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李津用画笔创作菜肴,他的作品犹如一场水墨盛宴,尝遍美食只为寻找熟悉的味道,每一道食物的背后,都是一段人生记忆。在国内的艺术圈里,李津算得上是与美食关系最为密切的一位画家。他不仅创作了一系列以各种菜肴为主题的作品,即便在他所创作的人物画中,吃喝场面也在所难免。因此,有人把李津作品的题材称为“饮食男女”。李津说,他眼里的菜和人体很接近,她们都具有色香味,是鲜活的、生动的,实际上是一体的。自从20年前来到北京发展之后,李津一直过着在北京和天津之间游走的生活。虽然他每年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北京度过的,但是,李津的口味却并没有多少改变。在朋友圈儿里,李津的厨艺小有名气,他尤其擅长做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