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世界周刊

世界周刊 2010-09-05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06日 1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9月06日 1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为后伊拉克时代的美国和后美军时代的伊拉克特别节目。2003年3月20日,美军入侵伊拉克,伊战七年,自由没有降临伊拉克,道义上的失信、军力上的捉襟见肘、政治上的不得人心、经济上的沉重负担,满目疮痍的伊拉克为美国带来了难以承受之重。奥巴马下决心走出伊拉克“泥潭”,进行战略收缩。伊拉克战争的“蝴蝶效应”诱发了其国内各教派、各部族间错综复杂的利益矛盾,也为整个大中东地区乃至全球国际关系带来了诸多新的复杂因素。美军占领伊拉克七年之后,民不聊生仍是伊拉克的现状。美军军费投入7000多亿美元,各大军工企业生意火爆,也许幕后赢家只有这些权贵私营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