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消费主张

点石成金——我能在河里淘到红宝石吗?

来源:央视网2010年08月31日 07: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7:51

视频简介:红宝石是世界五大高档宝石之一,千百年来,红宝石始终闪烁着迷人的魅力和神秘的色彩,更多的时候是和权贵、珍稀联系在一起。近年来,由于储量日益稀少,红宝石的价值呈几何形递增,用高不可攀来形容毫不为过。在红宝石的队伍里,“鸽血红”的级别算是最高的了,因为罕见,“鸽血红”的价格更为昂贵,当然它也极具收藏潜力。红宝石是一种稀有宝石,它按颜色分为粉红、水红、玫瑰红、鸽血红等等,颜色越红、杂质越少,则价格越高。南茹河出宝石跟它的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南茹河位于中缅边境,与著名的红宝石产地缅甸莫谷在同一矿脉上,由于河底深处蕴藏着红宝石、石榴石和尖晶石,所以南茹河又被称为“宝石河”。千百年来,随着山水的不断冲刷,一些宝石被冲到河床上,所以淘宝者经常能从这里有所收获。 (消费主张 201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