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看数据 说经济

来源:央视网2010年08月18日 21: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8月18日 21: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新闻中经常出现的经济数据与当今的国家经济和发展密切相关。韩玉敏是北京市统计局的价格调查员,每个月都要去超市统计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商品的价格,每次调查的价格就是居民消费指数,反映的是居民成本变化,和通货膨胀的程度。除了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数据以外,企业的相关数据也很重要,关系到全民经济发展的横梁。目前主要经济指标的回落,主要是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的结果,加大落后产能淘汰的力度,对工业造成一种下行的影响。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同时,当下的投资需求、消费需求都很旺盛,4万亿经济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投资的后劲儿很强,消费方面也从吃穿为主的生活型消费向行和住为主发展型消费转变,显示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强劲。 (焦点访谈 2010-08-18)